【轉載】3月27日-28日「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轉載】3月27日-28日「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

臺北市做為全臺首善之城市,在政策推動以及城市形塑上有著極大的影響力。同時,臺北市與其他先進國家城市一樣面對各種現代化衍伸而來的問題。為了有效因應這些問題,臺北市必須善用其資源驅動城市再造,以更加智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並增進市民福祉,邁向真正的「智慧城市」。

從2015年舉辦以來,臺北市政府邀請國內外城市首長共同討論智慧城市的相關議題,尤其聚焦在現代化城市的挑戰以及如何發掘城市創新能量。此活動除了匯聚多樣化的治理思維,也成功地提升了臺北市的國際能見度,讓臺北市的聲音與城市經驗能夠被全世界聽見。

2017年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活動邀請到29個國家,54位城市代表,超過百人的參訪團,成功為臺北市與國際交流畫上新的一頁。

2018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系列活動,將圍繞著下列議題,包含城市如何鏈結產業力量,城市如何作為實驗平台,以及新創力量在智慧城市發展中扮演何種角色,邀請國內外城市的代表共同探究智慧城市創新與實現的相關議題。

 

日期、時間與地點:3/27(二)13:00~17:00 南港展覽館5樓504會議室
         3/28(三)09:30~12:00 南港展覽館4樓402會議室


 報名論壇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