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後疫情產業園區與地方發展 / 桃園:鏈結全球市場關鍵樞紐 高安邦 副市長

[轉載]後疫情產業園區與地方發展 / 桃園:鏈結全球市場關鍵樞紐 高安邦 副市長

「2020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陣容堅強,特別邀請六都副首長及局長,以「後疫情的地方發展與產業園區」為討論核心,現場坐無虛席,盛況空前。

桃園擊敗美國芝加哥,從近400個城市中脫穎而出,勇奪2019年全世界智慧城市論壇(ICF)評比的TOP1,就是桃園推動智慧城市展現成果最有利的證明。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再次證明了台灣的科技整合能力,桃園市政府 高安邦 副市長表示,這是桃園市政府也是台灣的驕傲。

桃園市政府 高安邦 副市長表示,桃園的區位優勢,牢牢掌握住商機的第一要素,桃園是台灣鏈結全球市場的關鍵樞紐,對內可串聯北台灣產業群聚,對外平均三小時航程可抵達亞太主要城市,桃園在「陸、海、空」三大交通網絡的連結下,幫助企業快速進入國際市場。「亞洲.矽谷」計畫落地桃園,更凸顯桃園市在產業研發及產業升級的重要性。

桃園市全台第一工業科技大城,匯聚產業能量,工業產年產值達新台幣2.9兆元,冠居全台。台灣500大製造業有超過1/3設廠桃園,更是全球電子製造、光電顯示及半導體產業重鎮,桃園產業用地現況使用率接近9成,桃園的工業科技重鎮地位無法撼動。

桃園市政府 高安邦 副市長表示,桃園工業區智慧物聯網設施專案,就是要針對園區管理問題提出有效的解決對策。在計畫場域導入智慧化的園區管理,除提升公共建設服務水準、改善公共環境品質、強化園區公共設施,提供更人性化服務。讓桃園在這波智慧城市建設浪潮下,將桃園工業區智慧化會推升至智慧產業園區的模範場域。

高峰論壇在經濟部工業局代表、六都副市長及局長、與產業代表精彩討論下,2020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活動氣氛熱絡圓滿落幕。

img_3624%e6%a1%83%e5%9c%92%e5%b8%82%e9%ab%98%e5%ae%89%e9%82%a6%e7%8d%8e%e7%89%8c img_47041

 http://www.fudee.org.tw/最新消息/後疫情產業園區與地方發展-桃園:鏈結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