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線上】拚智慧城 新北、韓國技術合作

【新聞線上】拚智慧城 新北、韓國技術合作

拚智慧城 新北、韓國技術合作

2017-09-13 00:28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韓國智慧城市走在很前面,是各國效仿對象;新北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昨天與韓國全球智慧城市協會在首爾簽署合作備忘錄,是該聯盟今年成立後,第一起合作案;藉著新北市多元廠商的優勢,將開啟雙方技術合作。

新北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表示,雙方合作不僅賣商品,更要促成技術合作。新北有2萬家工廠,有相當好的合作利基。

合作備忘錄還包含促進雙方中小企業商機、交換雙方智慧城市市場趨勢資訊、鼓勵會員參加雙方舉辦的科技合作與夥伴關係會議,以促進雙方會員商機媒合,且雙方將在互惠的情況下,舉辦各項活動如會議、研討會及訓練等。

聯盟表示,今年初聯合成立後,就有意向韓國學習,上周新北市經發局國際商洽周,韓國買家Smart City Korea老闆也受邀,該老闆也是韓國全球智慧城市協會理事長,才促成此合作契機。聯盟表示,明年將邀請對方來台,進行會員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