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協會主辦之「2023臺東慢經濟與智慧城市論壇」活動圓滿落幕!

本協會今日(26)上午於臺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辦2023「臺東慢經濟與智慧城市論壇」,活動已圓滿落幕,論壇活動以「實體參與」與「線上參與」雙軌方式進行,吸引超過百人共襄盛舉,會中由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曹劍秋處長與相關局處分享近年在推動智慧城市上的豐富成果,同時也邀請到多位智慧城市專家齊聚臺東,透過進行交流、討論。

本協會高新明理事長提到,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努力推廣智慧城市發展,並且要為台灣各縣市引導如何做到智慧城市發展?如何讓科技進步? 認為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是以「人」為本,要為所有同胞縣民創造福利,透過科技的力量打造出更便捷、舒適、健康、安全等友善環境。

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李鎮宇博士提到,智慧城市最核心是要解決問題,打造開放政府及透過公私協力推動體制轉型,並透過科技賦能,探索未來永續發展的可能;華南金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陳子昂董事也提到,如何讓整體市民有感,了解地方痛點為之關鍵,例如交通、節能等議題,以及在智慧化及淨零碳排趨勢下,臺東如何發揮既有優勢,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財團法人都市發展與環境教育基金會林建元榮譽會長也提到,智慧城市是不斷求進步的過程,需要多方不斷努力;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白仁德理事長及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鄭人豪助理教授等多位學者也肯定縣府這幾年在饒縣長的帶領下,用科技帶來更好的生活環境,並持續透過創新思維,突破許多發展上的劣勢,引導臺東在各方面走在最前端。

最後,曹劍秋處長提到,因應淨零碳排發展及落實SDGs目標,未來仍須與產官學三方齊心協力,推進智慧城市發展,縣府也會持續秉持「開放、整合、創新」理念,積極透過科技實踐數位治理,突破地理上及資源分配上的限制,改善居民生活品質,提升政府施政效能,有效解決縣民問題,並帶動產業數位轉型,實踐「施政慢經濟、縣府快效率」之願景,讓更多人感受臺東的無限可能。

【活動實況照片】

  12

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