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辦理「2017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永續城市論壇,智慧交鋒!

本會辦理「2017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永續城市論壇,智慧交鋒!

「2017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年度主題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系列活動當中,本會、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承辦「永續城市論壇 (Sustainable City Forum」,榮譽會長林建元教授為該場次主持人,論壇於2月23日上午,圓滿辦理。各城市智慧城市專家,智慧交鋒、聚焦於如何以科技讓環境更加永續

dsc06328

 

 

 

 

 

 

dsc06396

政務委員張景森出席致詞時指出,如何以科技手段來防治地球暖化、達到溫室氣體減量,是世界各國刻不容緩的目標,台灣目前再生能源比例為2%,希望在西元2025年、能夠提升到20%,以及今年一月電力法已通過,要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屆時所有核能設備都要停止運作。

經濟部長李世光蒞臨永續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指出,要做到減少碳排放量是非常艱鉅的目標,例如,鋼鐵廠、水泥廠的廢棄物,若棄之不用就是垃圾,但其實鋼鐵廢棄物可作為一種鋪料、用來造橋鋪路,從這個案子可以看得出來,循環經濟是非常複雜的議題,要能夠跨領域統合、也要能夠因個案而差異化。

李世光說,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要窮盡各種力量來打造地球永續環境,讓子子孫孫、世代繁衍,而非如同恐龍一樣自此滅絕。台灣會持續以科技、雲端、大數據等各種方式,監控環境品質、適時調整與因應。

dsc06359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為本會會員,該組織的低碳倡議行動指導委員會Erdal Elver,同時也是西門子公司台灣總裁兼執行長,出席永續城市論壇,分享經驗。該公司負責台北101大樓、南山大樓的節能系統,以科技協助台灣企業節能減碳。

dsc06376

 

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智慧城市專案經理 Roman Mendle。ICLEI – 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簡稱為ICLEI,是一個地方政府間國際組織,宗旨是追求永續發展。其成立於1990年9月紐約,時值聯合國召開地方政府永續未來世界大會,由200個地方政府所發起,ICLEI秘書處設於德國波昂。目前ICLEI已有86個國家,超過1000個地方政府作為會員。高雄市自2006年為第一個加入該組織的台灣城市,目前(2016年4月)臺灣已有11個縣市加入。

dsc06348法國格勒諾布爾大都會區聯合主席 Christophe Ferrari

dsc06341

 

 

 

 

 

 

 

 

 

 

 

 

 

 

 

 

 

 

 

 

 

 

 

 

 

 

 

 

捷克貿工部司長 Vladimir Sochor

dsc06381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能源效率與氣候變遷政策經理Sung-Ah Kyun。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專門針對各種綠能計劃、產業發展,提供資金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