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台灣金融科技協會首任理事長 王可言:共創金融科技生態圈

就任台灣金融科技協會首任理事長 王可言:共創金融科技生態圈

編案:本會理事、王可言董事長,就任「台灣金融科技協會」首任理事長,希冀集合各方力量、打造一個台灣可自主掌握的金融科技生態圈,支持跳躍式創新與良性競爭環境,未來將進一步提升台灣在金融科技的國際競爭力與能量。

就任台灣金融科技協會首任理事長 王可言:共創金融科技生態圈

 

/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長、首任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王可言指出,台灣金融科技協會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創新平台,將金融業、科技業齊聚一堂,化競爭為合作,甚至跨進異業合作,共創金融科技生態圈。

台灣第一個金融科技(FinTech)產業溝通平台「台灣金融科技協會」成立,在召開成立大會及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理監事、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會後,協會籌備主任委員、台灣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可言被推選為首任理事長。

王可言表示,這是生態圈的群創策略,尤其是一個台灣可自主掌握的金融科技生態圈,目的在於支持跳躍式創新,以及共享共創合作的良性競爭環境,未來將進一步提升台灣在金融科技的國際競爭力與能量。

台灣金融科技協會成立大會,除了大型金融機構、新創事業等業界主角,同時獲得立法委員、金管會、經濟部、台北市政府等各智庫及大學教授群的全面支持。

為能實際參與金融業的發展,台灣金融科技協會表示,設立了法規環境、技術專家、創新應用、合作推廣與會員服務等五個委員會,首波目標即是研提兼顧創新事業發展與監理並重的政策與法規建言,促進打造台灣友善的金融科技環境。

金管會資訊服務處長蔡福隆表示,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的成立將會促成政府法規和FinTech新創事業間的良善溝通,金管會鼓勵金融科技創新,研議「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送院審查,若是順利,立法院這個會期會通過,3個月內啟動,預估可激勵FinTech在台灣有更大的發展。(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