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綠能/結合電動板車充電,大同太陽能車棚於板橋啟用

智慧綠能/結合電動板車充電,大同太陽能車棚於板橋啟用

結合電動板車充電,大同太陽能車棚於板橋啟用

大同攻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再下一城, 9日宣佈在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建置全台灣首座果菜市場太陽光電停車棚,總建置容量為430.08kWp,每年發電量約可達到45萬度電。

大同指出,該公司設計建置的全台首座果菜市場太陽光電停車棚,近日隨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的開幕而正式啟用,日後到該地採買果菜的攤商、民眾將車子停進市場二樓停車場,將不用忍受日曬,且果菜市場亦設計充電設施,讓電動板車在太陽能車棚下充電,車棚還可利用太陽能發電。本案也是大同繼屋頂型、地面型、垃圾掩埋場、埤塘太陽光電後,又一太陽光電系統創新應用實績。

大同並指出,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為全台首座綠建築及綠能智慧果菜批發市場,市場佔地約4.18公頃,其中屋頂2,000坪停車場頂棚由大同設計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本案總建置容量430.08kWp,每年發電量約可達45萬度電,減碳量約240,480公斤,約可供130戶家庭一年使用。

大同並表示,公司長期在新北市深耕發展太陽光電系統,自2013年起積極投入新北市公有房舍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本次與板橋果菜批發市場結合,再度以最精銳的太陽能團隊,打造最高品質太陽光電系統;而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結合傳統和科技,在急速發展的大台北環境中,保留傳統民生需求,同時兼顧綠能環保前瞻意識,發揮都會型批發市場特色,為全台批發市場樹立智慧綠能典範,也讓新北市的太陽光電系統建置再創佳績。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