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 泰國交流參訪結盟

【會員動態】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 泰國交流參訪結盟

編按:本會理事、溫琇玲老師,同時亦是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名譽理事,近日率團前往泰國參訪,成功與泰國智慧城市協會(SCTA)以及泰國不動產商業協會(HBA)結盟,邀請他們加入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APIGBA)。未來將與泰國的相關單位一起朝智慧城市與智慧綠建築方面共同努力。

智慧建築協會 泰國交流參訪結盟

2017-09-19 11:27 經濟日報 簡銘佑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TIBA)於9/10-13組團赴泰國交流參訪,除了參觀當地的智慧綠建築,並成功的與泰國智慧城市協會(SCTA)以及泰國不動產商業協會(HBA)結盟,邀請他們加入亞太地區智慧綠建築聯盟(APIGBA);另外,也與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大使見面,未來將與泰國的相關單位一起朝智慧城市與智慧綠建築方面共同努力。

TIBA名譽理事溫琇玲表示,APIGBA當初由台灣發起,前會員國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韓國、澳門等。由於泰國對發展智慧綠建築有高度興趣,因此,TIBA利用此次至泰國交流參訪的機會,積極邀請泰國相關組織加入該聯盟。溫琇玲指出,TIBA未來也將邀請印尼、馬來西亞亞等新南向國家加入聯盟,除了有助於將台灣的智慧綠建築推廣到亞太其他國家,也希望能與更多國家互相觀摩、學習不同的技術與設計

智慧綠建築已成為全球趨勢,台灣有很好的智慧綠建築設計及產品走在世界前端,許多國家紛紛想要汲取台灣推動智慧綠建築的經驗。透過與各個國家的結盟,不但可以把台灣的智慧綠建築輸出各國,也可透過智慧綠建築發展實力提升台灣的國際能度。

photo-1 photo